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打造大数据发展高地 高质量建设智慧城市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9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常州市大数据建设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谋划大数据发展布局,系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形成常州市大数据建设的特色亮点和鲜明优势。
  大数据产业是常州市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兴产业之一。丁纯首先走进企业,深入了解常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江苏印象乾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将数字创意融入展览展示、文化旅游和商业应用,打造了张太雷纪念馆、青果巷文化记忆馆等特色主题展馆;江苏首创高科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依托稳定、高性能、可拓展的IT基础构架,形成了针对教育、医疗、企业等不同行业、规模、应用的信息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方案,被评为“常州市两化融合最佳服务提供商”;江苏振邦智慧城市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智慧医疗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具有核心产品的总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丁纯对3家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市良好的实体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基础为大数据产业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土壤和广阔的应用市场,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探索创新,稳步发展,做强做精,同时广泛开展合作,为常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带好头、作好示范。他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服务和保障好大数据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积极培植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骨干企业,培育一批在大数据细分领域深耕细作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努力构建多层级、梯次化的产业创新主体队伍。
  大数据建设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丁纯实地调研了常州政务大数据有限公司、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详细了解常州企业征信、“智慧民政”“智慧人社”“智慧停车”等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近年来,常州市加强大数据统筹规划,基本建成了具有多样化数据存储、处理、分析能力的市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智慧政府建设初见成效。丁纯希望各地、各部门打破传统观念,强化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集中力量加快数据互联互通步伐,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质量实现“一网通办”,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和管理的质量效能;要运用大数据推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塑造好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丁纯在调研中强调,推进大数据建设是做优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大力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全方位实施服务平台整合提升,高质量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同时要积极抢抓机遇,紧扣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要求,大力推进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培育发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智慧产业集群,链条式打造智慧经济发展高地。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