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智慧海关 “掌上物流”助力常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常州抢抓机遇,促进外资外贸稳增长,这其中也离不开常州海关的努力。近年来,常州海关通过实施一系列便利措施,打造智慧海关,提升通关效率,助力常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常州海关武进办事处推出了“掌上物流”智能服务,企业通过“宁关e通”平台登记货物信息、运输车辆信息后申请二维码,车辆在进入综合保税区时扫码自动放行,今年全新升级的“掌上物流”2.0版本,可智能判断查找车辆二维码信息,实现不停车验放过卡。
  目前,武进综合保税区内有近40家企业,今年上半年报关单量超过3.6万份,监管货值超过33亿美元,平均每天有三百多辆货车进出卡口。通过将地理信息位置与海关物流监控系统结合,“掌上物流”为企业带来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智能化通关体验。
  今年1-7月,常州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76.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9%。从8月起,常州海关全面实施进出口货物关检业务整合申报,常州外贸进出口企业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使用一个界面,即可完成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