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领导调研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时要求: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 2022-05-12   字号:〖

日前,市长盛蕾前往江苏华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供应链稳定、保产业链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苏华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养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成套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等,与国内外诸多行业龙头企业有着长期深入合作。一到企业,盛蕾就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在生产车间边看边听,了解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她勉励企业克服困难,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动态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稳定国外市场,扩大国内市场。

爱科(常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农机设备制造商美国爱科集团旗下子公司,集尖端制造能力和研发水平为一体。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正常,一季度开票销售同比大幅增长。盛蕾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经营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管理对供应链的挑战,持续加大研发和投资力度,贯彻“立足本土、造福本土”的理念,进一步提高零部件本地化率,延伸强化在常产业链。

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目前的产能恢复了多少?”“物流运输顺畅吗?”“‘龙城畅运’系统登记时还遇到什么问题?”盛蕾现场了解企业当前急需,要求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全面收集企业诉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稳链、备链、强链,实现更好发展。

盛蕾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调研中,盛蕾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指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全力打通运输、供应堵点,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围绕重要原料供得上、关键产品出得去、市场渠道稳得住的目标,发挥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机制的作用,对内加强协调,对上及时汇报,对外积极对接,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广大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实干,做强本土化供应链体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和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