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调查问卷的结果分析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更好得建设管理明星城市,提升常州的外在形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开展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非机动车停放认知的现状,从而更有针对性得去制定相关政策管理非机动车,使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更有序规范。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你知道非机动车包括哪些吗?(多选题)
  (28.99%)A.电瓶车
  (31.4%)B.三轮车
  (30.43%)C.自行车
  (7.25%)D.摩托车
  (1.93%)E.汽车
  2、您平时出行选择非机动车的频率高吗?(单选题)
  (13.24%)A.总是
  (20.59%)B.经常
  (32.35%)C.偶尔
  (33.82%)D.几乎不
  3、您觉得常州的共享单车相比起其他城市的有更合理吗?(单选题)
  (45.59%)A.有,需要停放在桩内,比其他城市无桩的停放更整齐规范
  (11.76%)B.没有,要有桩的地方才能停,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共享单车的便利性
  (10.29%)C.差不多,各有利弊
  (32.35%)D.没有用过,不知道利弊
  4、您觉得非机动车该如何停放才符合规范?(单选题)
  (1.47%)A.非机动车停放没有规范,哪里都可以停
  (26.47%)B.有非机动车停的地方排列整齐停放
  (1.47%)C.就近目的地停放
  (70.59%)D.要车头朝向一致、不压盲道,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框线内。
  5、您认为哪种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多选题)
  (32.19%)A.外卖快递车辆
  (34.25%)B.普通电瓶车
  (16.44%)C.老年代步车
  (14.38%)D.共享单车
  (2.74%)E.其他
  6、您认为哪些地方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多选题)
  (39.29%)A.菜场周边
  (22.62%)B.学校周边
  (20.24%)C.医院周边
  (17.86%)D.商业综合体周边
  (0%)E.不清楚
  7、您认为是否需要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单选题)
  (89.71%)A.需要
  (8.82%)B.不需要
  (1.47%)C.不知道
  8、如果您在停放非机动车时,管理员劝诫您规范停放,您对此有何看法?(单选题)
  (1.47%)A.非常讨厌,故意不配合
  (0%)B.故作不听见
  (95.59%)C.愿意服从管理,按序停放
  (2.94%)D.看管理员的态度,再作决定
  9、您认为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管理,主要依靠什么?(多选题)
  (16.97%)A.政府重视支持
  (18.48%)B.市民文明程度
  (15.76%)C.加大执法力度
  (14.85%)D.媒体宣传发动
  (16.67%)E.公众广泛参与
  (17.27%)F.多部门齐抓共管
  10、您觉得现在阻碍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多选题)
  (23.81%)A.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严重,使得非机动车没有办法规范停放
  (24.49%)B.供求不平衡,要去的地方常常没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23.81%)C.可以停放非机动车的地方基本都不能充电,为了不影响接下去的行程,会优先考虑停在可以充电的地方
  (27.89%)D.不规范停放的成本太低,没有很好的威慑力。
  E.其他(可补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总结分析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人员对于非机动车该如何规范停放的认
  知普遍还是比较正确的,70.59%的参与人员都知道要车头朝向一致、不压盲道,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框线内;就反馈来看,外卖快递车辆和普通电瓶车乱停放情况最为严重,各占30%以上;89%的人觉得需要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40%的人认为非机动车乱停放最严重的地方是菜场周边,其次是学校周边;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市民愿意服从非机动车管理员的安排,有序停放;在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的问题上,政府重视程度、媒体宣传发动、市民文明程度、公众广泛参与以及加大执法力度上的占比比较平均,由此可以看出,政府需要合理引导和规划,媒体需要加大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同时也需要市民的自觉和配合;23.81%的人认为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严重,使得非机动车没有办法规范停放,24.49%的人认为供求不平衡,28%的人认为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的成本太低,没有很好的威慑力。
  三、下一步措施
  根据调查结果,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还需做好以下几点:1、协同多部门,对有限的道板资源进行合理的规划和整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2、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非机动车需规范停放的知晓率,多举措提升市民文明程度,积极配合市容管理执法,严于律己。3、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整治,采用教育、处罚、拖车等一系列措施来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4、要求共享单车的投入管理单位加大管理力度,增加人员进行车辆的调剂,避免出现部分地区车辆积压而影响市容。5、完善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督促社会团体和个人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人的义务。6、政府在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时候,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从骑车人的角度思考,切实解决停车难、充电难的现实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