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我身边的中华文明”手写报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各有关单位,各局属学校:

现将《“寻找我身边的中华文明”手写报大赛活动方案》下发给你们,请各辖市区、有关学校加强宣传,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大赛活动。

(此页无正文)

常州市文明办       常州市教育局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常州市关工委

2017年9月5日

 

“寻找我身边的中华文明”手写报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2017年9月1日至10月25日,“中华文明之光——河南博物院藏瑰宝展”作为常州市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的最重量级大展,将在常州博物馆隆重展出。展览展出华夏文明发源地河南地区的代表性文物100余套,是展现中华文明、讲述中国故事、强化文化自信的重要展览。为进一步通过展览及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学生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热情,特在常州博物馆开展“寻找我身边的中华文明”手写报大赛。

二、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成员: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文广新局。

2、大赛评委会成员:组委会成员代表及相关专家。

3、承办单位:常州博物馆

三、参加对象

1、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可每人独立完成或两人合作完成一张手写报。

2、指导老师:每位老师最多指导两张手写报。

四、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1、作品内容:以“寻找我身边的中华文明”为主题创作手写报,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健康、图文并茂。内容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2、作品形式:A2或A3纸(单面);背面请注明: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如没有指导老师可不注明)。

3、提交方式:请于9月1日-10月8日将手写报作品交至常州博物馆服务台处(9:00-16: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正常开馆)。

五、评选方法及奖项设置

1、初选方法:根据来稿情况,分小学组、中学组进行初评,各组手写报满30张起评,不满30张则不作评选。各组评出30张手写报进入决选。

2、决选方法:组织入选决赛的候选人,集中开展决选阶段活动,内容包括手写报现场展示和评委问辩等。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经评委会评审,评出中学组、小学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指导老师奖若干名,现场公布结果并颁奖。

六、时间安排

9月1日-10月8日    稿件征集

10月9日-10月14日  初选

10月15日-10月20日 公布初选结果,通知入围决选的学

生做好决选准备

10月21-22日         决选、颁奖

10月23日-11月30日 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将在集中展示后由作者领回,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9-85165080-8078

咨询QQ:2689262521

咨询时间:9:00-16:00,周一除外,法定节假日正常开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