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以技术和生态打通新能源车推广市场 常州本土企业开迈斯获8亿元增资
发布日期: 2023-07-05   字号:〖
  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以技术和生态加速打通新能源汽车推广“最后一公里”。7月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一汽-大众,共同向常州本土企业——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8亿元。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增资仪式上,开迈斯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方就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交流。开迈斯将以此次增资扩股为契机,加速建设全国充电网络,不断满足私家电动车主在旅途中快速补电的需求,增强品牌竞争力,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
  开迈斯新能源科技公司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共同出资创立,总部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
  创立4年多来,开迈斯快速推进以用户为中心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结合家庭充电、公共充电和目的地充电等场景,打造创新性充电基础设施生态系统和全场景充电服务解决方案。截至今年6月底,开迈斯充电网络覆盖国内超180个城市,已建设1250座充电站和10950个充电终端,服务超过200万注册用户。在全国16个城市实现主城区5公里范围内有1座充电站,今年将扩充至26城,实现了京津冀、长三角、广深、成渝、山东半岛、长江中游、中原和东三省八大城市圈满电畅行,形成覆盖全国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城市的“三横六纵”补能网络。到2025年,开迈斯计划扩增充电终端数量超17000个,并将覆盖我国绝大部分城市。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创新企业,开迈斯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先进的核心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品质,在充电设施行业中脱颖而出。在近期举行的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品牌评选暨颁奖典礼上,开迈斯荣获“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影响力运营商品牌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