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30个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以项目加速实现惠民加码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2年,武进区共确定10大类30个民生实事项目。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原则,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启动并有序推进,总体进展良好。
  4月14日下午,在位于常合高速与夏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武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湿地开挖、绿化铺设、办公楼装修等收尾工作正在同步加紧进行。该项目占地116亩,配套湿地40亩,总投资约6亿元,是武进区“吾有美丽”工程重点项目之一。
  武进区水利局排水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鑫介绍,作为武进区现阶段投资造价最高、处理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出水标准最优的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日处理能力达10万吨,其中7万吨尾水排入武南河,3万吨回用至湿地进行生态补水,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准四类水标准,服务范围涉及5个板块,可覆盖55万人口。“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全区污水处理压力,为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区域水环境改善奠定基础。”
  项目建设周期两年。建设方江苏大禹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春雨说,项目建设中,公司科学规划、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疫情期间积极协调施工材料运输,尽最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障了项目的推进。“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达90%,今年6月将正式投用。”安春雨说。
  围绕善育、优学、健康、颐养、安居、众扶、优服、畅行、美丽、平安十个“吾有”民生名片,武进区坚持抓在前面、快马加鞭,集中力量、集聚要素,正迅速掀起30个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热潮,以项目加速实现惠民加码、幸福加倍。其中,淹城初级中学扩建工程已完工,增加学位400个;武进人民医院南院二期计划4月底开工;西湖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3家站点已启动装修;8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4月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青洋快速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正在抓紧施工。
  绝大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将按照8月底完成80%、10月底全面完成的目标推进。对区人大确定的10个重点督查项目,相关部门还将开展全过程跟踪,全力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