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金坛区秋季突击防疫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秋季突击防疫行动是确保全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的关键,各镇区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现就金坛区秋季突击防疫的相关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问:秋季突击防疫有什么样的工作目标?

  答:通过进一步强化防、检、消等综合防治措施,确保动物免疫工作的“四个百分之一百”,促进检疫工作规范化,建立消毒工作的制度化,实现大户监管的责任化,做到重大动物疫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

  问:怎样做好生产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答:要根据秋季突击防疫行动的工作计划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各小组现有畜禽存栏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逐户登记,正确掌握畜禽生产的动态,为动物免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问:如何强化动物的免疫工作?

  答:业务职能部门要把免疫、消毒等工作摆在当前的突出位子,抽调精明强干的动物防治员和村干部,组成专业免疫工作小分队。采取逐村逐户过堂的方式,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全面实施动物免疫工作,确保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密度达100%,有效免疫抗体合格率达85%以上。特别是对养殖大户自防要监督到位,对免疫保护力超期的要补防到位,确保全镇不留死角。

  问:怎样强化消毒灭源工作?

  答:在突击行动中,要把消毒作为强化防控工作重要环节和重要手段,在加强免疫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规模养殖场、农贸市场、畜禽交易所等主要场所的消毒工作指导和监督。告知农村散养户要结合免疫开展消毒工作,确保在行动过程对所有畜禽养殖户的栏舍实施消毒一次,以达到净化环境,切断病源传播途径,严防疫病发生的目的。

  问:金坛区秋季突击防疫的工作方法是怎样的?

  答:成立防疫突击小分队。各分管干部为防疫突击小分队队长,负责召集村民小组长,带领小分队逐村逐户过堂,开展各畜种的免疫注射,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不留任何死角。

  问:金坛区秋季突击防疫有什么样的工作要求?

  答:按要求开展各项畜种的防疫,同时做好防疫登记工作,便于查遗补漏和汇总上报。畜牧兽医站做好疫苗保障工作,各村(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