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职教代表团赴安康开展对口协作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江苏、陕西两省关于加强苏陕协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常州市—安康市教育协作协议书》既定安排,10月9日至12日,常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健一行16人赴陕西省安康市开展职教交流和协作活动。

10月9日,常州市职教代表团为安康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张健副调研员围绕职业教育办学机制、发展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等方面,畅谈了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几点思考;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杨永年所长以“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与探索”为主题,深入分析了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5个核心问题。两个报告聚焦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深入交流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与会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安康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安康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育股股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部分初高中校长近100人参加报告会。接下来,代表团将以学校为单位,深入到安康各县区、各职业院校,开展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和现代职教体系构建等领域的深入交流和精准帮扶。

常州与安康两市教育协作是苏陕教育协作的重要内容。新一轮苏陕协作以来,两市签订了教育协作协议书和备忘录,双方以职业教育为重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有两批20名安康职业学校的干部教师完成在常州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学习,第三批将于近期来常;常州也将陆续选派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赴安康开展帮扶和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