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督查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市长陈金虎实地督查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加快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金虎先后来到安家、常州经开区大气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站点运行情况,并对周边环境状况进行实地督查。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目标,新北区和常州经开区紧盯重点源、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污染源摸排,推动精准溯源,突出联防联控,持续加强“控煤、治污、管车、降尘”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陈金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严密做好监测,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应急管控,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搭建信息化平台,实施网格化监管,科学研判、摸清底数,找准锁定污染源,确保精准施策;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强化日常巡查检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水平,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常州金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环保和节能产品装备的研发制造。陈金虎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查看环保设施改造提升和运行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强化环保意识,不断提升工艺能力和环保水平,争做绿色发展示范标杆。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和在线实时监控,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环境治理措施。
  武进港支浜芦花沟属横林镇镇级河道。该镇在做好污水截流、生态驳岸、河道清淤的基础上,通过在芦花沟种植景观浮岛、净化浮岛、生态填料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在确保控源截污到位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畅流活水和生态修复,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提升河湖保护管理水平,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副市长蒋锋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