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努力促进空气质量根本好转

发布日期:2014-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常州市大气治理的目标任务是全年PM2.5浓度下降2%、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3天。11月27日,市长费高云现场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空气质量攻坚战,努力促进空气质量根本好转。

  副市长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督查。
  在位于戚墅堰圩墩大桥附近的一家采石场内,各种石料露天堆放,没有采取任何防尘措施。费高云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必须关停。中天钢铁有限公司有两个面积不小的料场,原料基本也是露天堆放,虽然采取了喷淋等除尘措施,但在运输等各个环节仍然无法避免扬尘。企业计划明年加大投入,对料场进行封闭整治。费高云要求企业与政府共同努力,彻底解决料场扬尘问题,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加快节能减排步伐。费高云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大成混凝土有限公司,要求严控扬尘污染。
  目前,我市1208项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为84%,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依然比较严重,如部分建设工地扬尘防控措施未落实、堆场扬尘污染严重、部分工业企业废气治理设施不到位等。
  费高云指出,省委、省政府已明确要求,年底前全省一律执行青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特别管控措施。为此,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采取一切必要的治理和应急管理措施,不折不扣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应急管控,对照市政府制订的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管控措施,该限的限到位,该停的坚决停,坚决把应急措施执行到位;狠抓秸秆禁烧,切实落实巡查制度,明确责任追究;强化属地管理,明确责任到人,加强联防联治,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形成全市合力;加快工程推进,对未完成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倒排时间,确保全面完成。同时,要狠抓监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按上限处罚;狠抓考核,对发生重大大气污染事件或整改不力的地区和部门,年度考核时一票否决并向社会公开;狠抓问责,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应急管控措施的督查力度。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今年攻坚克难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要加强源头控制,严格大气污染重点行业准入条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推进重点行业烟气治理提标改造,加强化工园区废气整治;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严格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入标准,提升燃油品质,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狠抓堆场、搅拌场整治,强化施工扬尘综合治理,提高道路扬尘控制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