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18日,常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原副主席范燕青,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建平,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出版总社社长梁勇,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来茂德,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伟和常州市领导齐家滨、陈金虎、张春福、周昌明、陈正春等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常州代表团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省高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听取意见。省人大代表、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常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齐家滨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会上,还提名、酝酿了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代表们一致赞同3个工作报告,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齐家滨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为民情怀真、工作举措实,充分彰显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反映了推进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的新成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准确深入,表明了维护司法公正的信心和决心;部署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通篇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
  陈金虎代表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胸怀大局、依法履职,以高质量立法、高水准决定、高效能监督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个报告简洁凝炼、严谨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务实,是站位高、谋划深、举措实的好报告。
  马荣代表说,省两院两个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都注重“数说司法”和“案说司法”,很实在也很接地气。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总结经验准确到位,分析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省高院工作报告,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大局意识;满足人民多元司法需求,体现了为民情怀;积极破解司法难题,体现了改革创新。他建议,省高院要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上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支持常州申请设立破产法庭。
  葛志军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推进经济提质增效之法、保障民生持续改善之法、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之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省两院工作报告,回顾工作亮点频出,分析问题客观精准,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检察院将全面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到“四个围绕”:围绕推进扫黑除恶,建设平安常州;围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法律监督;围绕检察职能运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围绕检察官能力建设,探索路径方法。
  吕小鹏、张春福、周昌明、陈正春、周敏、郑广成、乔森、余晓毅等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