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今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计划等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8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和规范性文件计划,听取关于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的汇报。

  今年市政府立法项目和规范性文件项目,重点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绿城升级版、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进行立法制规。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改革创新,切实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政府立法针对性,切实做到政府立法与全市各项重大决策相衔接,提升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质量。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基层执法力量,积极推行综合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立案建议提案571件,其中,政府系统共承办522件。目前,市政府办公室已通过网络系统完成了建议提案的全部交办工作,各承办部门也都已开展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实地调研、当面访谈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对建议提案的答复要摈弃空话套话,凡有承诺的都要确保落实。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综合分析,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办好一个建议提案、解决一类实际问题,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取消、规范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和材料证明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衔接落实工作,进一步优化常州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还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组织辅导学习,并审议了《常州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常州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