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2018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寒假读书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寒假即将来临,广大中小学生可以在假期阅读哪些图书?1月18日,2018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寒假读书活动建议书目出炉。低年级的《蜗牛的风景》、中年级的《草原上的小木屋》、高年级的《织梦人》,还有初高中的《我在雨中等你》和《解忧杂货店》。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新华书店联合推荐的54本优秀书目有利于激发学生健康的阅读兴趣,养成优秀的阅读品质。

据了解,常州市已连续17年开展中小学生假期阅读系列活动。除了每年寒暑假会推荐一批假期阅读书目外,还有相应的征文活动等。

据悉,2017年的常州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1000余篇。经专家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70名、二等奖123名、三等奖150名、优秀指导教师62名,优秀组织奖12个。此外,还有65名学生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文大赛。

今年,常州市的中小学生寒假阅读系列活动包括征文和春联征集展评。征文主题为“新时代新梦想”,通过阅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读本、中华传统美的故事和优秀名著,鼓励中小学生脚踏生动实践,树立远大理想。春联征集展评的主题围绕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贺佳节,描写春天、歌唱幸福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