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武进区完善交通标志等配套设施的采访

发布日期:2013-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政协委员杨康健提出,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更加注重细节。近几年,武进区中心城区内的道路建设已经有了一定成效,但作为道路的配套设施,交通标志却存在一定问题,如一些标志设置不合理,不清晰,不能让人一目了然;一些乡镇没有对常州和武进城区进行方向指引;相关道路指示牌上对高速公路、高架入口缺少指示等。
  记者调查:
  市民建议增加重点区域指引
  近日,记者来到武进城区实地查看道路交通指示牌情况。在人民路上,记者看见路口附近的交通指示标志上都印有路名、英文名和方向,在武进区政府周边,各个小路也有一些简易的指路标志,提供道路的名称、方向等相关信息。不过,也有市民提出了一些建议。小吴表示,是否能增加一些重点区域的指引。“上次我经过常武路虹北路附近,看到人行道上有一块指路牌,对武进区交通局等一些重点区域进行了方向指示,方便了行人认路。”他建议,是否能将这样的指路牌设立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中间,“在指示标志正反两面都印上对重点区域的方向,这样就能让行驶在机动车道的驾驶员和非机动车道的行人都看到,一举两得。”
  住建局:
  分批提档升级 逐步完善道路交通标志
  武进中心城区的范围东至青洋路,西至湖滨路,南至武南路,北至312国道,在这一区域内的道路交通标志,主要由武进区住建局建设。
  该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新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出台后,我们委托设计单位对中心城区的交通标志系统进行了调查与分析,并根据新国标规范设计了一套展现武进区历史底蕴、风貌和特色的标志系统方案。”新的设计方案较之前有了很大改进,如大型路口指路标志版面简洁大方;信息明了全面;背景与杆件为松纹纱绿,增加了规范的英文信息,满足外籍人士对交通信息的需求;同时在指路标志的背面设置了公益标语和展示武进文明特色的图片等。区住建局协同区公安局在2009年9月以常武路为示范道路,对道路沿线交通标识进行了更新,之后又对中心城区521块指示牌进行了改进。从2011年起,新建、改建道路的交通标志均按照最新方案进行设计。今年,在花博会召开前,又对中心城区所有道路,特别是区政府附近的道路交通标志进行了更换与完善,提升了中心城区的形象。
  公安局:
  优化道路交通指示标志细节
  从道路交通标志规划开始,凡涉及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的,区公安交巡警部门就会参与其中,联合会审。据统计,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区公安局与住建局按照城区最新路名规划,对城区范围内350块交通标志进行了全面更新,重点包括:更改和调整不适宜的道路名称,如武进大润发东的“和平路”改为“梅园路”;更改和调整路名拼音和英文标注,如“lu”、“jiedao”改为“Rd.”“St.”;增加道路方向指示等。
  对于交通标志的指示信息管理,交巡警部门从2个细节进行重点优化:一是对重点交通枢纽的指示,包括对高架道路、高速出入口的指示,在符合国标规范的基础上,增加指引信息点密度;二是高架道路路名指示,对常武路、武宜路、夏城路等道路实施双路名指引,充分尊重交通参与者习惯。
  在日常巡逻中,交警会根据群众举报和巡查发现,对存在问题的道路交通标志现场拍照取证,通过上报及内部审批后,尽快对问题标志进行修复或更换。
  交通局同时也表示,要定期巡查,及时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