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74号通告(病例信息)
发布日期: 2022-11-21   字号:〖
  2022年11月20日0-24时,常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
  系外地来常人员。11月17日从河南新乡自驾抵常,“落地检”结果阴性。18日核酸检测阴性,19日混管核酸检测阳性,20日凌晨单管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
  系外地来常人员。11月16日乘坐高铁从河北保定经转石家庄、山东济南来常,“落地检”结果阴性。17日、18日核酸检测阴性,20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流调,其隔离前在溧阳市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重点场所和点位如下:
  颢佳超市(黄家村2号)、贝桥工地(溧城街道永平大道601号)、于氏牛肉汤面馆(马垫卫生院南侧50米)、马垫卫生院、国大人民药房(东大街店)、水城羊肉粉(埭头镇埭中路89号)。
  无症状感染者3:
  系昨日73号通告中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11月19日凌晨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20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
  系涉疫场所暴露人员。与昨日通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存在某公共场所同时空暴露。18日核酸检测阴性,20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流调,其隔离前在溧阳市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重点场所和点位如下:
  张氏修脚堂(社渚镇振兴北街19号)、社渚镇兰州拉面店(新华后街2-3号)、竹箦镇吴氏修脚堂(鑫源路70号)。
  无症状感染者5:
  系昨日73号通告中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切接触者。11月18日晚得知同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在金坛区长荡湖服务区等待,后被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20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所有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请在上述时间段、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如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所有外地来(返)常人员提前通过“我的常州APP-疫情防控-涉疫自主申报-来常返常直报”进行自主申报或主动向目的地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及时完成“落地检”,配合做好“3天3检”,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