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加快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产业融合、乡村建设”等重点,聚焦“三农”领域短板,强化三项措施,提升重大项目实施水平,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2021年钟楼区共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6.35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3.4198亿元,完成率74.37%。
  强组织、优保障,高水平服务项目建设。
  为做好政策扶持、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钟楼区建立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挂钩联系和工作推进机制,由区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亲自挂钩项目,强化重大项目督查,研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投资项目快速推进、快见成效。
  抓产业、促融合,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钟楼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特色水产、精品果蔬为主导,主要采取绿色防控、施用有机肥、滴灌和水肥一体化等措施,精心打造“诺亚1号” 中华绒螯蟹、江苏临溪有机蔬菜等品牌名片,以佳农探趣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撬动农旅融合,带动富民增收,“解锁”农业产业发展新思路,成功实现由单一以种植业为主的传统农业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转变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塑文化、美环境,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
  钟楼区着眼于不同乡村的先天禀赋,科学布局、放大优势,打造差异化特色乡村发展样本。安基村北靠古运河、东邻新运河,地处“灯具之乡”邹区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构建“一带六区多点”景观带,建设邹区“千寻灯博馆”,打造“运河一号”文创街区,点亮了“美行安基”独特招牌。殷村职教文创园致力于打造“职教+”复合型产业体系,打造职教文创园、恽氏庭院、殷村家园环境提升,创建“宜学、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乡村,实现职业教育培训、文化创意创业、生态游学旅游等领域融合共促的新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