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编办:全力助推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市编办在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优化幼儿教师编制资源配置、加强学前教育机构登记管理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全程参与全市学前教育现代化乡镇(街道)专项督导评估,全力助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学前教育办园体制进一步理顺。会同教育、人社等部门推进学前教育改革,督促指导基层政府实现所有幼儿园独立建制,明确公办幼儿园为事业法人,民办幼儿园为民办非企业法人,幼儿园园长担任法定代表人。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探索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二是学前教育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在科学界定学前教育机构事业类别基础上,加强与教育、规划等部门的对接联系,按照规定参与公办幼儿园规划的制定工作,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结构,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数量。依照权限和程序对纳入事业单位管理范围的公办幼儿园办理设置审批手续,合理确定人员编制,用于配备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

三是教师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在控编减编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大背景下,通过采取跨层级跨区域调剂、盘活空余事业编制、核减职责萎缩类事业单位编制等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学前教育编制供给,全市学前教育编制增核210余名。同时,着力引导教育主管部门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内部挖潜,破解编制分布不平衡问题,推动教育系统编制和优秀教师向基层一线倾斜。

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督促指导辖市区编办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机构编制管理,落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制度,探索人员管理备案制,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事业公益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