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率常州经贸代表团在港密集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教育卫生、科技金融、健康服务业等,是常州市本次赴港招商推介重点。11月17-19日,市委书记阎立率常州经贸代表团在港密集开展经贸活动,有效推进一批项目,扩大两地合作领域。
  香港科技大学是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一位。该校正与武进绿建区共建绿色研发中心,研发并改进绿色制冷、节能散热、新型发电、环保电池、新型建材等前沿技术,组建绿色建筑材料检测试验中心,同时,引进一批港科大孵化培育出的高新企业,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基地。阎立、蔡骏见证港科大与绿建区相关签约,并与港科大执行校长史维、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倪明选等进行座谈。阎立表示,高强度的产学研对接力度,是常州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希望双方加快技术转化和项目落地,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做强示范带动性。史维表示,将全力推动与常州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创立于1929年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是第一家境外上市的中资保险企业,经营区域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涵盖保险、养老、健康产业、资产管理等领域,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日前太平财险常州中心支公司签约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阎立在拜访集团总经理李劲夫时表示,金融服务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太平保险集团通过保险基金,发展养老、健康等产业的做法也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李劲夫表示,支持各类险种业务进入常州发展,并在康复养老综合社区、外资医院等领域加大合作。
  阎立一行还拜访了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就金融租赁、创意产业、职业教育等合作进行洽谈。新华集团以经营海产食品起家,目前业务拓展至地产、金融财务、文化教育等,旗下拥有5家上市公司。阎立表示,常州正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实施金融商务区建设,双方有着很大合作空间。蔡冠深表示,已到常州进行了考察,愿意积极参与常州经济发展。
  在港期间,阎立一行还拜访了香港常州商会、路劲集团、香港中华煤气公司等,并专程考察了香港数码港创意社区。该社区有良好的促进创意交流环境,已孵化企业200多家、培育专业人才1万余人。
  副市长方国强一行,先后拜访了港中旅集团、周大福集团、东亚银行、香港安老服务协会、香港私家医院联会等,就常港两地扩大旅游、商贸、金融和健康服务合作深入交流洽谈。
  方国强表示,常州正全面加快国际化进程,重点推动现代服务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业态创新。全市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引导旅游产品向现代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引进和发展银行、证券、保险、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和类金融机构,积极促进医疗护理、健康检测、卫生保健、康复护理等健康产业发展,努力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希望有战略眼光的香港工商界人士投资常州。
  港中旅集团总经理助理薄宝华、周大福集团总经理黄绍基、东亚银行副董事长陈棋昌、香港安老服务协会主席陈志育、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会长李继尧均表示,将把与常州的合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力争早日看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