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为常州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努力锻造新时代常州政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常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出席。
  陈金虎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陈金虎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全面正风肃纪、从严反腐强警,持续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有新突破、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有新进展,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虎指出,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严格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纠整改一抓到底,把总结提升做深做实。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宽严相济,实行开门整顿,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陈金虎充分肯定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要矢志不渝筑牢思想根基,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扎实开展“弘扬‘三杰’精神,争当忠诚卫士”大讨论等活动,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要一以贯之严明纪律规矩,扎紧监督制约笼子,严查严办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教育引导干警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形象,健全政法领导干部和干警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效。要坚持不懈激励担当作为,抓实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激励作用,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