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举办消防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3日上午,金坛区消防夏令营在金城消防中队举行开营仪式,40名小学生营员参加了体验活动。金坛区教育局副局长潘建华、金坛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黄建平、金坛区消防大队教导员陈后生出席开营仪式。

  此次消防夏令营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护能力、保障生命安全”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实践、交流等不同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掌握自防自救技能,学到真本事,掌握真本领,把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广泛用于生活,用于社会,并向身边的人们传播,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参加此次消防夏令营的华罗庚实验学校黄子阅同学表示,消防不仅是消防员的职责,也是每一位公民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只有从自身做起,由小家到大家,才能构建和谐的社会、创造美好的生活。

  金坛区教育局潘建华副局长指出,学校消防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必须抓好也应该抓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就是要通过学生把消防意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带回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潘建华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金坛区教育局联合金坛区公安分局和金坛区消防大队,从金坛区消防大队和各街镇消防中队精心挑选了20名消防战士,通过暑期的集中培训,担任各校的消防校外辅导员,此举必将对金坛区学校消防安全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省华中、华罗庚实验学校、河滨小学、实验幼儿园等校,现场向20名消防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