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省教育厅一行来常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基教处处长马斌、国际处处长林跃、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来我市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首先向王成斌一行汇报常州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是认真对待,及时传达上级要求。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通报2016年至今教育纪检、信访情况,深度剖析突出问题,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析“一岗双责”新形势新要求,着重梳理剖析风险点,系统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狠抓当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召开局属单位“清房”专项工作会议,制发《关于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整治工作的通知》,集中开展个人有偿家教事项报告与集中公示工作,建立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治理有偿家教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教育形象。三是立足长远,着力健全各项制度。成立常州市教育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关于加强局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的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要求“三重一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事项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营造民主决策氛围;执行推进,强化重点工作落实。在财务会计制度、食堂财务管理、物资采购、资助经费管理等方面强化机制。

  今后,全市教育系统将聚焦“两学一做”,筑牢思想根基、聚焦源头预防,推动责任落地、聚焦重点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充分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上,溧阳市教育局、新北区社会事业局代表辖市区也作了工作汇报。

  王成斌指出,常州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上出新招硬招,抓实重要关键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成效。

  王成斌强调,常州市教育局要按照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他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从各级教育部门的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做到以上率下;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三要认真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食堂财务管理、资助经费管理和基建项目招投标等;四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完善监督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成斌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常州旅游商贸高等技术学校、第五中学、田家炳高中,查看校容校貌和办学条件,与校领导进行亲切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