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地税局:二手房交易“线上办税”系统顺利开出首张发票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晚,常州市二手房交易线上办税系统顺利开出首张发票和完税凭证。7月6日,市民申先生和周先生两家在常居地产工作人员协助下,在网上提交房屋买卖电子资料并通过审核后,来到新北区房产市场契税窗口完成了首笔二手房交易预约办税业务,3分钟就顺利拿到了发票和完税凭证。这标志着常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房产交易智能办税模式实现了对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的全覆盖。“一手房自助办税、二手房线上办税”全面落地。

  常州地税二手房交易线上办税的模式为互联网全流程管理,纳税人只需登录常州地税房产交易(中介版)系统,上传提交购房合同、身份证、户籍等资料,税务端后台进行对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进行审核,对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进行调整,确定计税依据,并将纳税人申报的家庭房产信息与房产登记中心共享的信息进行比对,确定适用税率,将税款计算好后推送给纳税人,纳税人确认同意后即可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场所预约办税,最终至网上预约专窗缴款开票。纳税人如果对税款计算有异议,则可启动争议解决机制,随机选择评估机构对房产价格进行评估。二手房交易“互联网+线上办理”模式的运行,不仅实现了房产交易办税流程的优化,减少了纳税人开具各类证明、复印各类资料的精力和成本,更大大缩短纳税人现场排队等候时间,纳税人或办理人排队次数从5次减少为1次,办税时间缩短到3-5分钟。同时也缓解了地税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窗口的行政效率,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实现了“两个减负”。

  在省地税局主导下,常州地税先行先试,房产交易推行“互联网+自助办税+在线办税”的智能办税新模式,实现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目标,也是常州地税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实干为民”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