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陈金虎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强震慑固防线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3-05-16   字号:〖
  5月1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震慑、固防线,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加快建设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廉洁常州。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想园,慰问办案干部并听取案件查办情况汇报。陈金虎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反腐败斗争一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方向,警惕隐形变异,靶向精准监督;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安全办案意识,加强过程管控,提升办案质效。
  武进区伟驰控股集团是国有独资公司,集团党委把巡视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纠建并举,建立各类规章制度54项,形成了涉及党的建设、选人用人、合规经营等全方位的制度体系。陈金虎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持续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的同时健全规章制度,提高领导班子及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聚焦风险防控,强化日常监管,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两湖”创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在觅渡桥小学,陈金虎一行深入校史馆、食堂后厨,听取学校阳光食堂管理平台、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要求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秉持对学生安全健康的高度责任感,对基建工程、后勤管理、食堂管理等重点事项、重点环节加强全过程管理、全流程监督,构建清廉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并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教育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清风护航“常有优学”专项监督工作,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
  天宁区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位于青龙街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同时创新开设“村官廉训班”,覆盖村(社区)干部1000余人。陈金虎希望基层监察员办公室发挥好贴近一线的优势,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紧盯“微权力”“微腐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探索有益经验,惩治群众身边“蝇贪”,促进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领导李文宏、杭勇、乔俊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