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坚定信心 科学应变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发布日期: 2022-06-11   字号:〖

  6月10日,常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发挥好工业经济的压舱石作用和民营经济的强大生命力,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锁定目标任务,用创新引领动力之变,用数字撬动效能之变,用开放助推格局之变,用好政策窗口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不遗余力保住市场主体。发挥政府有为之手作用,积极作为,把目标从让企业“转”起来升级为让企业“赚”起来,从降本、达产、增效三个方面着手稳企业保主体。
  要精准施策扩大有效投资。及时解决重大产业项目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问题,努力实现“省重大项目上半年75%开工、市重大结转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的目标;抓紧制定全年重大招商活动方案,推动线下招商和云上招商紧密结合,全力招引储备一批优质大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推进机制,加快协调推进交通、卫生、科技创新等领域项目建设。
  要深度挖潜繁荣消费市场。激发汽车消费活力,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方面进一步扩展深化,加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挖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定制、体验、智能、时尚等新兴消费,提供多元化、细分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要顶住压力稳定外资外贸。推动外资稳量提质,持续开展“双招双引”,引导现有企业扩大再投资,扩大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利用外资规模;稳住外贸基本盘,引导企业用好展会平台和跨境电商拓展市场,加大出口信保扶持力度,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稳生产。
  要坚持不懈稳定扩大就业。加强对就业结构性矛盾的分析研判,为企业需求侧和劳动者供给侧双向发力提供方案;大力实施青春留常计划,支持大学生创业,不断提高在常高校毕业生留常率;落实好稳岗纾困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帮助企业挺过难关、同时留住岗位。
  要如履薄冰筑牢安全屏障。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千方百计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确保迎峰度夏平稳有序;抓好“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坚持未雨绸缪,实现安全度汛。
  市领导李林、桓恒、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