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雨后的茶乡,舒展出迷人的姿态。4月10日上午,伴随《美音自在溧阳》的优美歌舞,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江苏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戴埠镇杨家村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汪泉宣布“两节”开幕。

  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科迪图瓦库、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分别致辞。
  400多位中外嘉宾以及该市四套班子领导、企业家和市民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溧阳通过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持之以恒举办“两节”,有效催化了生态优势的持续释放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生态为本,项目为王”,聚力发展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该市近年来百亿项目连中三元,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溧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江苏中关村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与行业影响力大的高端平台集聚溧阳,全市初步形成了动力电池、智能电网、汽车及零部件、农牧饲料机械等四大优势主导产业。与此同时,凭借“天目湖”旅游品牌,全面拉开“全域旅游”框架,继入选国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围绕“三山两湖一团城”核心,以365公里“溧阳1号公路”为牵引,串连沿线主要景区景点和220多个乡村旅游点,由此激活全域旅游的发展后劲。去年,该市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8亿元。

  在4月10日的开幕式上,1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86.5亿元。并为在溧阳创业、为溧阳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11位“荣誉市民”颁发证书。11位“荣誉市民”为南山十一间等11家星级茶舍授牌;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等嘉宾共同为杨家村美丽乡村揭牌。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两节”,该市将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和溧阳特色美食展示、地方戏曲展演周、探寻溧阳1号公路十大最美观景坐标摄影大赛、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等活动,以彰显“美音自在溧阳”的城市形象和“生态美、产业美、文化美、生活美”的城市品质。
  市领导蔡骏、陈建国、许峥、何玉清等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