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加强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确保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安全,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月起,陆续开展了2019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联合抽检机构对辖区内102家学校共106家食堂,实现了全覆盖检查。重点督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建设、落实食物中毒防控等方面。现场,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了学校食堂加工现场、仓库和食品安全各类台账。其中,雕庄分局还对雕庄中学食堂翻建进行了指导,要求学校借改造升级的机会提升食堂硬件条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规范加工制作行为,进一步提高餐饮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安全。
  同时,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问题“辣条”,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对“辣条”等五毛食品,特别是问题“辣条”开展了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的小食杂店、小超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经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以及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外包装破损、胀袋等情形。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要严把食品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截至目前,天宁辖区内,尚未发现“问题”辣条。
  下一步,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辣条等“五毛”食品整治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力度,强化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督促经营户落实好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