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1月10日,市政府党组就“常州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三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产业振兴、科技赋能和重塑格局“三升级”,在竞速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取得更大突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近年来,常州把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作为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生动实践,2019、2020、2022年度均获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成为全省唯一三次获得该项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城市。

  调研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实地考察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助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具体做法。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部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委汇报有关情况。

  就抓好案例剖析,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经验总结,深入剖析常州市在破解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中的得与失,制定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推动建章立制,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切实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要持续推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再创辉煌,继续在培育新动能上下狠功,抢抓“新”行业风口机遇,培育新增长极、锻造新质生产力;在焕新老产业上下苦功,补齐质量、管理、环保、安全等短板,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在激发城市活力上下巧功,系统提升城市品牌力、吸引力和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擦亮“新能源之都”城市名片,高质量迈入“GDP 万亿之城”。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实”的导向,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真正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发展的“有效利器”,在全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坚决扛起常州担当。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