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原创滑稽戏《黑皮书记》首演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晚,作为江苏省艺术基金大型剧目扶持项目,由常州市滑稽剧团创排的原创滑稽戏《黑皮书记》,在常州传媒中心金色大厅首演,并接受江苏省艺术基金首演验收。
  该剧是常州市滑稽剧团推出的又一部现实题材喜剧大戏。全剧将视角瞄准了乡村振兴建设中“带头人”“领路人”的村支书,讲述了在长江大保护的背景下,退役军人以忠诚担当、英勇善战的精神品质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
  该剧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担任编剧,邀请了“SMG领军人才”“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拔尖演艺人才”、上海滑稽剧团团长助理、优秀青年导演虞杰担纲导演,“上海文广演艺之星”张晓冬任执行导演。
  在创作过程中,编剧走访了20多个新农村,采访了十多位新农村村支书,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田间地头调查,深入了解了乡村建设过程中的种种艰辛、村支书们的酸甜苦辣、村民们的喜怒哀乐。全剧语言采用“常州普通话”,最大程度打破观众的视听障碍;在喜剧结构上,大量采用传统滑稽戏的“套子”“包袱”;在喜剧表达上,借鉴了大量当下流行的喜剧手段,希望和青年观众拉近距离、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可。
  首演后该剧即将作为“2022年度常州文艺精品展演季”开幕剧目,在保利大剧院呈现,还将开展系列巡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