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加强污染源排查 促进防治举措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市长丁纯在督查调研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秋冬季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站位再提高、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丁纯先后来到华润包装有限公司、常州新港热电有限公司和安家空气自动站,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改造提升和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华润包装有限公司用燃气锅炉替代燃煤锅炉,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丁纯希望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以更高标准推进清洁生产。新港热电有限公司对燃煤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成效显著。丁纯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成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标杆。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丁纯指出,自今年6月常州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紧盯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目标,进一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聚焦问题、标本兼治,重点做好“散乱污”整治、工业污染治理、扬尘治理、车船污染防治、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科学治理,精准管控,进一步提高分类管理和服务水平,对违法排污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豁免,避免“一刀切”的停工停产,让在环保治理上舍得投入的企业尝到甜头,引导更多企业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市大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分析研判,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查检查;各辖市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凝聚攻坚合力。要强化政纪约束,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高监管效能,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