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整体规划深度融合 打造“大旅游”格局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市委书记汪泉在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时强调,要在系统规划上做好文章,坚持“大旅游”理念,重点推进、整体谋划旅游目的地建设,形成多点支撑发展的大旅游格局。
  近年来,常州以“旅游+”理念为引领,通过发展特色旅游、延伸旅游深度,乡村游、研学游等新模式不断探索,“全域旅游”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创意涂鸦、时尚街头,再结合恐龙元素,一个个高颜值的集装箱建筑群吸引了大批喜欢“拍照打卡”的年轻人。
  创意创新是主题乐园永葆活力的关键,多年以来,常州各大主题乐园“差别竞争、错位发展”,不断丰富景区内涵、凸显文化特色。中华恐龙园以“恐龙文化”为内核,衍生出文旅运营、主题酒店、互联网O2O等多个业务板块;淹城春秋旅游区立足春秋文化,形成融观光、休闲、娱乐、科普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东方盐湖城则围绕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国家级山水养生旅游度假区。
  2017年,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旅游区、环球动漫嬉戏谷和东方盐湖城接待游客1649.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37%,营业收入18.04亿元,同比增长21.2%。
  2016年起,常州依托主题乐园为主的旅游模式,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全部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以此为抓手,常州正向“旅游+”深化发展新模式转型,鼓励旅游企业进行跨区域联动互动,与教育部门、科普基地联系,推出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研学旅游;与工业遗产资源联系,推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溧阳天目湖水电科普园等工业旅游;与职工疗养联系,推出天目湖、太湖湾等疗休养旅游。
  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A级景区31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9家,3A级景区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
  常州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一表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围绕历史文化、自然禀赋、管理质量等方面来全面整合梳理常州的旅游资源,结合旅游“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形成立体化发展的态势。积极与各辖市区、各相关部门对接,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部门联动、资源整合、规划衔接、系统谋划,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大家一起努力,推动“旅游+”融合发展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