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共同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

发布日期:2018-0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元旦献辞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 费高云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 纯

  在这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驻常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常州工作和生活的海内外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常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站在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中伫首回望,我们为500万常州人民的勠力同心而感动,也为365个日日夜夜的拼搏进取而自豪。过去一年,“三大一实干”活动让党群心连心、政企一股劲,唤起了常州人血液中“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激情,争先进位成为一种自觉、实干为民化作一种责任,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和谐,常州发展的精气神充分提振。过去一年,改革开放展开新局,转型升级步履坚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重大项目、企业上市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荣获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蝉联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常州发展的好势头更加彰显。过去一年,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同频共振,“三优三安两提升”民生实事解决了急事难事烦心事,生态绿城建设带来了天蓝水清景更美,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茅山老区扶贫帮困把温暖送到偏远角落,常州发展的新成果普惠共享。常州幸福树正在拔节向上、茁壮成长。
  时间将成绩留给历史,也将使命引向未来。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需要我们接续过往的努力,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迈出更加有力步伐,追求更加美好愿景。我们将和全市人民一道,沿着党的十九大指明的发展航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主题,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的高质量,共同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描绘“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精彩画卷。
  幸福树是发展之树、民生之树,是希望之树、梦想之树。种好幸福树需要良好的生态系统,也需要更多的播种者、耕耘者、浇灌者。迈入2018年,我们更加相信,只要我们辛勤培植、精心呵护,幸福树就能根深叶茂、硕果满枝,我们就能在树下分享更多成果,感受更多幸福!
  衷心祝愿常州的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
  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