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入选全国75个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公布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的75个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常州市《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成功入选,省内仅4个。

入选案例展示了部分地区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发展政策、强化设施布局、发展养老产业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有益做法。

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项目于2015年12月成功获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集聚区规划用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围绕“健康+养老”产业主题,以新型都市养老、健康休闲生活为特色,着力打造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教育、健康金融、健康产品五合一的大健康产业链,构建多功能、共享型、全龄化康养服务业集聚地。目前已有各级医疗机构175家,投资6.2亿元建成国际颐养中心,投资近5000万元建成常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发展1家老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计划建设康复体检、养护照料、培训教学、数据管理等功能中心,集中布局健康养老产品研发、展示、销售、服务等产业项目和品牌运营机构总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