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迎来省检。2012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目标,促进常州经济社会与驻常部队现代化建设的良性互动和融合发展。
  20日上午,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的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新大楼内,负责计算机调试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指挥中心作最后测试,再过一个月,常州机场边检站的官兵就将正式搬入新家。
  近年来,为保障驻常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市级财政投入各类拥军优抚安置经费8.73亿元,为双拥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在部队重点工程建设方面,我市坚持优先立项、优先审批、优先拨款、优先施工的“四优先”政策,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升级改造了常州国防园、新建了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消防灭火救援中心等。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驻常部队指战员把驻地当故乡,三年来共出动官兵4.5万人次,参加地方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活动;组织官兵6000人次开展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50万毫升;共向贫困村和困难家庭捐款235万元。海军常州舰官兵从2013年起,专门从工资、津贴中挤出一部分,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在常州开展结对帮困助学活动。
  今年6月的特大洪涝灾害,危急关头,驻常部队及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的官兵迅速出动,常州军分区机关统一指挥调度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7700多人次,前往多处险情地段抢险救援,加固堤坝4400多米、转移群众1万多人。武警水电第五支队共出动兵力1860人次,成功处置京杭大运河戚墅堰大桥管涌漫堤、亚邦化工厂仓库漫溢、长江录安洲滑坡等多处险情。
  市委书记阎立对此表示:“今年的情况让我们更加感觉到,在急难险重的自然灾害面前,部队对我们起的作用非常之大。我们也抱着感恩之心感恩之情,军地共建,共同把常州建设好,军队支持地方,地方也要努力支持军队,把各项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