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森”工作进入年前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2015-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下午,常州市召开生态文明在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点评会。市长费高云在会上强调,距年底还有60多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紧张起来,加快行动起来,对标冲刺,确保全面完成生态文明在行动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从会上了解到,截至三季度末,列入生态文明在行动方案中的2104个重点项目已完成1460项,完成率69.4%。其中,生态绿城建设共开工198个项目,开工率88.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已完成76.7%,1-9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86天,达到省考核良好等级。另外,常州市水环境治理及土壤、地下水及重金属污染防治也有序推进,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方面,今年以来共完成造林4.96万亩,其中成片造林3.41万亩,分别占全年造林目标任务的99%和132%,约可提高常州市森林覆盖率0.8个百分点,并已完成全市森林生态系统调查梳理,正全力推动秋冬造林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广泛开展了“创森”宣传工作。

  费高云指出,从点评反映的情况来看,部分指标完成仍有难度,一些重点工程进展不理想,环境监管更趋严格,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森”工作。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冲刺,全力完成年度生态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断面达标整治、河道整治、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及燃煤锅炉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施工工地和堆场扬尘整治、黄标车淘汰等重点工程,当前尤其要重点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同时加强应急管控,重点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进一步完善应急管控方案,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针对重点管控对象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另外,环保、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终身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针对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费高云指出,新一轮的造林旺季即将开始,各地各部门要早作准备、抢抓时机,加快进度、提高效率,确保创森工作按照时序要求稳步推进,加快“创森”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森林建设和资源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并强化宣传发动;要继续整合资源、创新办法,更多地成片造林、增加绿量,做到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要坚持统筹推进,将创森工作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产业发展、文化建设、长效管护相结合,在大力推进生态体系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林业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建设。
  费高云还明确,各辖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在11月底前基本排定明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并及早做好相关前期准备。他强调,要重点把握落实好“水十条”、紧盯空气质量、重视土壤污染防治、深化生态绿城建设等四个方面工作。
  副市长张耀钢、史志军出席点评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