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6年11月1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正式反馈督察意见,指出“江苏省38个化工园区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等6个化工园区在设立之初,当地政府均就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制定计划、做过承诺,但计划和承诺流于形式,至今没有落实,风险隐患较大。”其中涉及我市南渡新材料工业集中区、培丰化工集中区、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武澄工业园等4个化工园区。

经核查,目前该问题涉及我市内容已完成整改,根据江苏省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时间:2019年7月11日至7月17日。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和联系地址,于2019年7月17日前邮寄或直接送常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2号楼B座614室),直接送的以送达日期为准,邮寄的以邮戳为准,邮政编码:213022;或致电常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19-85686032。

常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编号15)整改情况公示

一、整改任务

江苏省38个化工园区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其中涉及我市南渡新材料工业集中区、培丰化工集中区、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武澄工业园等4个化工园区。

二、整改目标

化工园区卫生防护距离要求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通过拆除或搬迁敏感目标,调减园区面积,推动园区和企业转型等措施,确保化工园区防护距离内无敏感目标。2018年12月底前整改不到位,取消园区化工定位。

四、整改效果

1.溧阳市于2017年5月21日启动对南渡新材料工业集中区卫生防护距离内226户居民搬迁工作,于2018年12月全部搬迁并安置到位。

2.针对培丰化工集中区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问题,金坛区结合区域发展规划,经市政府同意,于2018年5月取消培丰化工集中区产业定位。同时,依法对集中区内化工企业实施关闭。截至2018年5月底,18家化工企业已关停。

3.新北区于2017年12月中旬启动对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卫生防护距离内的11户环境敏感目标拆迁工作,于2018年4月完成全部拆迁任务。

4.针对武澄工业园化工园区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问题,天宁区政府于2018年5月第14次常务会议上明确取消武澄工业园化工片区定位。同年9月区政府对园区规划作出了调整批复,并同步开展了规划环评编制工作,取得了规划环评审查意见,正式将园区定位调整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同步对园区内4家化工企业开展了分类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