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2019年人才需求问卷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常州市2019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为今后的人才招聘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就关于常州市2019年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本次调查时间为2019年1月17日至2019年2月16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所在企业人员规模在100人以上的占大多数,50人以下的占40%,100-500人的占40%,500人以上的占20%;来自民营企业的居多,占总数的60%,来自国有企业的占20%,来自外资企业占20%;在行业类型方面电力设备占20%,服务业占20%,其他占60%。
  企业每年的人才流失问题不容小觑,每年流失1-5人的占40%,6-10人的占20%,21-50人的占20%,51人以上的占20%。
  企业招聘以网络招聘为主,占比36.36%;其次是通过校园招聘和同行推荐,分别占比18.18%;还有是通过人才交流会、内部招聘和猎头公司,分别占比9.09%。对于紧缺型岗位要求,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占66.67%,高层管理人员和其他占16.67%,其他是16.67%。对于紧缺型岗位的学历要求,本科的占比最高30%,其次是博士20%和硕士20%,大专、中专、高中及以下分别占10%。对于紧缺型岗位的职称要求,高级职称的占25%,中级职称的占12.5%,初级职称的占25%,无要求的占37.5%。在企业对紧缺型人才的理解及重视方面,要求行业专业匹配的占20%,重视技术职称的占13.33%,要求学历水平的占13.33%,要求国内外相关工作经验的占20%,要求在相关行业有过突出贡献和荣誉的占13.33%,要求有项目和团队管理经验的占13.33%,其他占6.67%。参与调查的人员一致表示愿意参加政府组织的招聘会。
  二、对策及建议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反馈统计,常州市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工作。
  1、引进多层次人才。树立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理念,在引进博士这样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也引进硕士、本科这样的中层次人才;不仅要引进高层管理人才,也要引进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2、引导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留住优秀人才,降低人才流失率。
  3、定期组织招聘会,建立动态企业用人需求数据库,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
  4、推进校企合作,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建立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5、建立人才资源库,通过建立“人才之家”微信群等方式,组织社会活动和推送企业用人需求、人才优惠政策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