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珠三角首个盟友 常高新“跨省通办”范围再扩大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5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与珠海市金湾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金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这也是新北区与珠三角地区签订的首个“跨省通办”协议。
  近年来,常州新北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与上海宝山、青岛即墨、苏高新等18个地区联动共建,推动企业开办、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40个事项实现跨域通办,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今年3月,新北区行政审批局组建调研团,分赴京津冀、珠三角等地学习优化营商环境优秀经验,与天津津南等地签订共建协议,进一步扩大常高新营商环境朋友圈。
  下一步,常州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将携手金湾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金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秉持便民利企原则,依托“视频办”服务机制,在50个服务事项实现云端办理的基础上,梳理建立跨域通办事项清单,联合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异地出证及发放、使用工作,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