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检查节日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时强调: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10-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庆中秋节日双至,常州市迎来长假旅游客流小高峰。10月3日,市长陈金虎带队检查节日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刻汲取山西台骀山景点火灾事故教训,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维景国际大酒店在大堂入口处设有自动手部消毒站,红外测温仪随时检测每位客人的体温,桌上摆放着免洗手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客人取用。在酒店,陈金虎详细询问旅客入住、疫情防控、食宿安全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加快复苏,酒店要在精心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一样不能少;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节日的中华恐龙园洋溢着浓郁喜庆的气氛,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验码、测温进入景区,现场秩序井然。陈金虎来到恐龙园安全指挥中心和园区各景点,实地察看景区运行情况,并向园区负责人详细了解景区客流量、节庆活动、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园区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控制游客流量,通过实时组织调度,避免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对特种设备要加强检查巡查,督促各岗位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检查中,陈金虎一再强调,全市各行各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加强“两站一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疏导和游客安全提醒,让广大游客获得更加舒适、安全、便利的旅游体验。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旅游项目、消防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检查巡查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假期。
  市领导陈正春、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