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承担国家“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牵头申请的国家“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研究,2月2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常州饮用水安全保障实践再次领跑全国,并将对全国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研究产生积极影响。副市长李林出席启动仪式。
  “十三五”国家水专项研究课题首次由供水企业牵头进行。此次,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将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依托常州城区和金坛区供水工程实施技术应用示范。重点针对在饮用水源水质污染风险高、城区水源单一、水源匹配的深度处理工艺运行经验缺乏、管网水质不稳定、供水系统从源头到龙头的综合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潜在风险,开展供水应急技术研究,全面提升从源头到龙头的全系统精细化运行管理水平,实现龙头水稳定达标。该课题研究将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据悉,近年来常州在提升饮用水健康安全品质方面迈出重要步伐,通过深入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已形成以市区为主,涵盖周边区县部分乡镇的跨区域供水格局,城市公共供水覆盖率达100%;在完成西石桥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的基础上,正在加快推进魏村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建设,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提前实现既有水厂全部完成深度处理改造的省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