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强调:2017年5·18展洽会要体现“五突出”

发布日期:2017-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4日下午,常州市召开第12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组委会会议,对2017年“5·18”展洽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费高云强调,创新是常州突破发展瓶颈、加快传统产业迈上中高端、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根本途径,全市上下要把“5·18”展洽会打造成检阅常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市领导徐光辉、蔡骏、梁一波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本次展洽会作为重要契机,结合各板块产业优势,招引一批量质并举的高端项目,转化一批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集聚一批高端优秀的科技人才,使本次展洽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常州市创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费高云要求,今年“5·18”展洽会要体现“五个突出”:
  突出高端,新兴产业求突破。要瞄准新兴产业,紧紧围绕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轨道交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战略方向,以汇聚整合创新资源为重点提升持续创新能力,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打造产业集群,以重大项目为着力点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推进示范应用,促进高端创新要素向新兴产业集聚。
  突出载体,科技园区挑重担。“一核两区多园”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主舞台,要重点围绕产业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引领、科技服务业提升等主题,努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要持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园区创新能力,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充分彰显常州市科技创新的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的新成绩。
  突出主体,创新企业唱主角。企业是创新主体,要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承担科技项目,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培育更多有区域乃至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国际化企业;高校院所是研发主体,要立足常州市产业特色和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外高校院所来常合作交流。
  突出项目,量质并举上台阶。要继续围绕常州市“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为目标,坚持高端化、特色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方向,紧扣板块重点产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项目引建水平,增强发展后劲。
  突出人才,创新团队聚常州。要将人才战略作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大力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科研开发等各类高端创新人才团队,精心组织好人才政策推介、考察交流、团队引聘等活动。
  据悉,连续11届“5·18”展洽会,累计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家7600多人,参会企业17000多家,展示重大科技成果49000余项,发布企业技术需求4600多项,组织各类专题活动近500场,直接促成120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落户常州。
  据市科技局透露,今年展洽会将聚焦五大主题,注重提升办会内涵;聚焦主体载体,注重提升创新能力;聚焦新兴业态,注重提升服务水平;聚焦线上线下,注重提升对接实效。
  目前,展洽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