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省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相继组织召开全国、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前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市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新北天宁钟楼三区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领导以及市农委畜牧兽医条线工作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溧阳、金坛、武进三地分别自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个别省份疫情出现反复,甚至成小范围流行态势。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秉持对农民负责、对产业负责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逐级压实防控责任,抓好关键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要准确把握防控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对本地区防控工作负总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防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防控督导,着力抓好监测排查、应急处置、调运监管等关键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境外疫情防堵和餐厨剩余物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严防病死猪及其产品流向市场、进入餐桌。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肉品供给保障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护生猪基础产能,统筹利用好屠宰企业剩余产能,实现就近屠宰。推动主销区与主产区有效衔接,加快调整重构肉品供应链,建立完善畜禽产品跨区域流通体系和新型肉品供给体系,确保肉品供给充足。

会议还对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基础免疫、监测排查、应急处置等综合防控措施,努力确保秋冬季疫情稳定。

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认真落实好内防外堵等各项关键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