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常州“药神”拯救白血病患者 获国家一类新药临床批准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片中治疗慢粒白血病的高价进口药格列宁,令观众印象深刻。7月10日获悉,常州市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出的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国家一类原创新药:QHRD107胶囊获得临床批准。
  QHRD107胶囊,专门用于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在我国乃至世界上,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的数量要远超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慢粒白血病患者,是白血病患者中最多的。而全球首个CDK抑制剂药物在美国的售价一瓶达9800美元,一个月的药费约6.5万元。堪称现实版“格列宁”。而与进口药核心技术不同的是,千红制药此次获得临床试验的新药,是唯一采用靶向CDK9抑制剂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原创药。
  该新药的核心技术,是在千红制药收购了南澳大学王淑东教授的专利成果基础上,又投入2400多万元经过两年的研发而成。获得临床批准后,该药将在上海瑞金医院等地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预计未来5到8年将投入产业化生产。
  据市食药监局提供的数据,2001年至今,常州市已有11个原研药获得国家一类新药批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