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新增3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侨办、省教育厅近日联合批准常州大学、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常州市博爱小学为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至此,常州共有省级华文教育基地5个。1月16日,省侨办在南京为新增基地授牌。
  根据省侨办要求,华文教育基地的主要任务是:面向海外华人华侨及其子女开展中华民族语言文字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组织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训,培养和储备优秀教师出国(境)任教,编写海外华文教育教材,拓展中外校际合作与交流。
  常州另外两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是省常中和省前中。常州大学此前还被批准为国家华文教育基地。
  据悉,市侨办近年来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悉心打造常州特色华文教育品牌,多次选派教师赴澳大利亚、美国和德国等国家传授中华文化,多次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为传承中华文化,讲好常州故事,扩大常州对外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