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以项目大投入促进能级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4日和26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带队赴各辖市区及常州经开区现场观摩项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团结一心再出发、聚力攻坚再突破,以项目大投入促进能级大提升、城市大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科华涡轮增压器关键部件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目前加工车间和铸造车间已投产,装配车间主体已竣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17亿元。陈金虎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锂电池研发团队,总投资21亿元的蜂巢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三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达产。陈金虎鼓励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加大创新投入,实现裂变发展。柳工大中型智能矿山机械项目总投资52.4亿元,将依托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高清三维地图等技术,实现矿山机械的智能化、无人化、电动化。陈金虎勉励企业以项目为支撑,充分发挥技术、品牌等方面优势,开拓更大市场。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工业化生产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企业总投资50亿元建设大丝束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项目。陈金虎希望企业以突破关键技术为核心,以做强应用为基础,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武进不锈精密超长钢管项目已于去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石化、海工、造船、高铁等领域制造设备产品的升级换代。陈金虎鼓励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功能性聚酯薄膜龙头企业,企业投资建设的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已于去年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陈金虎勉励企业强化创新驱动,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长海10万吨高性能玻纤复合材料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5月底前竣工投产。陈金虎希望企业抢抓当前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产品创新力、龙头引领力、链条整合力。

  陈金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四期)、联赢激光焊接设备、德龙高端不锈钢热轧、中航锂电三期、贝特瑞高性能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国茂高精密减速机和齿轮、恒立液压系统、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贸联电子线缆、宝马格工程机械、星源超级涂覆工厂等项目。每到一处,陈金虎都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优化管理推进模式,全面落实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快推进、真见效。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连续五年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盯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增效全流程,抢抓机遇招大引强,精准发力补链强链。要强化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优化考核、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重大项目攻坚仗。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储备、推动、实施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各板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把人力物力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持续掀起攻坚重大项目的热潮,确保完成年度招引推进的各项目标任务。市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服务、多想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招引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攻坚突破重大项目的整体合力,全力推动常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新动能。
  市领导白云萍、韩九云、周斌、季培东、方国强、梁一波、张耀钢、李林、杨芬、杭勇、史政达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