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水利厅在武进召开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及湖泛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0-21日,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及湖泛防控工作总结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省水利厅、太湖办、水文局、水利科学研究研院,无锡、常州、苏州市水利局及环湖各区(县)的蓝藻治理主管部门齐聚武进,总结交流2018年蓝藻治理经验,安排部署明年工作。

会议由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季红飞处长主持,各地水文分局及蓝藻打捞处置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2018年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情况,交流工作创新、难点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武进区农业局副局长蒋小刚就武进区蓝藻打捞与处置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局和各地分局就今年的湖泛巡查和藻情监测工作进行汇报,通过大数据分析太湖蓝藻各项巡测指标。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共同研讨蓝藻内在规律性的特征,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蓝藻治理提供智力支持。期间,区农业局局长诸东海就藻泥的资源化利用和交叉水域的应急联动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引起参会人员的共鸣。

会议最后,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地的蓝藻打捞工作成效,对今年藻情特点和各地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吴政隆省长对太湖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各地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好各项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对方案优化、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探索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号召环湖各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太湖应急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在明年实现高水平的“两个确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