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管局: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听奶奶讲故事、分享教育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教育是什么?教育是陪伴、是发现、是赏识”,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一语道出了教育的本质。

3月8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原政协副主席居丽琴走进了常州市机关幼儿园,从奶奶的角度,直观感性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三岁小孙女身上的八个真实故事。她娓娓道来“宝宝为什么合群”;幽默风趣地叙述“宝宝的词典里没有怕字”、“大人适当示弱”、“生活是活的教育”、“学会妥协”、“因势利导”;列举了朋友家的烦心事,为家庭教育建言献策;分享了“红黄蓝的味道”,并提出希望机关幼儿园也要有自己特有的味道。这些故事充满感情,故事后的剖析富有哲理,不仅让我们经历了一次荡气回肠、心灵震撼的学习之旅,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怀揣教育情怀、勇于挑战自我的奶奶的人格魅力。

居主席还对幼儿园提出了四个期待:一是充分组织孩子活动,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二是带领孩子充分接触生活,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三是初步培养孩子做人的态度,养成积极的心态。四是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和专注性,养成良好的习惯。

常州市委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沈梅分享了活动体会,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委书记邵玲主持本次活动。

怎样做有心有爱的老师?怎样传递有味道的幼儿园?带着思考,机幼人将用实际行动续写幼儿园发展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