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5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齐家滨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协作、开拓奋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齐家滨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常州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理念,强化创新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往实里做、往高里走;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找准目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履职尽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事务,及时调整思路、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齐家滨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必须要讲政治、带感情、重方法。要敢于直面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把各项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移交安置要做细、抚恤优待要做优、困难帮扶要做实;要大力弘扬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发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要让退役军人更有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
  齐家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督查指导,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重点工作、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以及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施方案4个文件。
  市领导陈金虎、周昌明、王家梁、许峥出席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