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与常州碳酸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洪教授与常州碳酸钙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交流对接,常州武进洛阳镇挂职副镇长邹国享、组织委员谭文俊陪同。

常州碳酸钙有限公司是碳酸钙系列产品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纳米级碳酸钙、微细活性碳酸钙、轻质活性碳酸钙等10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油漆、造纸、牙膏、食品等相关行业,公司始建于1986年,参与了多项碳酸钙行业国家制造及检验标准的起草与制定。

座谈过程中,张洪教授与黄海平董事长重点围绕企业的技术水平、研发能力、产业前景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如何延伸碳酸钙产业链,提升碳酸钙附加值以及电石渣制备碳酸钙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随后的实验室参观中,张洪充分肯定了企业研发平台硬软件的建设,称赞企业能够做到配足研发场地、配优研发设备、配齐研发人员,并期待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级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领域展开切实有效的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PLUS版。

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洛阳镇科技科将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狠下功夫,让静态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变成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