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安全监管,有效净化网络餐饮服务市场,根据上级要求,10月下旬起,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线上线下”一致性原则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对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上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多家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包装材料等。截至目前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共计1786户,线下现场检查实体店385户。
  经检查,发现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存在未申请网络经营的许可范围、健康证缺失、超范围经营、微型餐饮卫生状况不佳、食品原材料贮存未按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结合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计划,对违规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抽检。
  下一步,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快推进网络订餐单位的“阳光餐饮”建设,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主动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接受消费者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